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正文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7-05 编辑: 点击:[]

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系情简介

一、系情简介

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现有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两个方向,年均招生200人左右。2002年工程管理招收本科,2005年工程造价招收本科,2015年这两个专业开始按照一本生源招生,2018年工程管理开始招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工程管理硕士,2019年开始招生工程管理(BIM方向)专业科。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5人,有教授2名,副教授3名,80%以上老师具有博士学位,“双师型”教师5名以上及在读博士等。学生就业率位居校前列,大部分毕业生就职于中建、中铁、以及省建筑设计单位等,部分毕业生继续在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知名工程类高校读研。

二、典型活动

学生在教师指导带领下积极参与工程类的全国性设计大赛(鲁班、广联达、斯维尔),且每年都能够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工程专业学生参与暑期大学生调研、知名大学暑期夏令营、中建、中铁等大型企业实习实践等各类课程的校内外理论及实践学习,专业课程中引入工程实际案例、分析、模拟,学生深入知名企业工程实战,为就业、考研奠定坚实基础。

三、专业设置

工程造价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BIM方向)

房地产经营管理系系情简介

一、系情简介

房地产经营管理系设置有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物业管理2个本科专业,以及房地产开发与建设管理一个学术硕士学位点。其中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本科专业于1994年招生,物业管理本科专业于2011年招生,房地产开发与建设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于2010年招生。房地产经营管理系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11人,硕士3人。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多项,以及地方政府和大型企业委托的多项横向服务项目。学生毕业主要去向为: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金融机构等。

系里先后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培养了数以千计的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优秀人才,毕业生遍布河南省内外,被誉为“河南地产界的黄埔军校”。目前,房地产经营管理系已形成一支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术精湛、锐意进取的教学和研究团队,其优良的办学传统、显著的办学特色及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了地方经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良好赞誉。

二、典型活动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带领下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暑期大学生调研、知名大学暑期夏令营、易居万科及融创等大型企业实习实践等各类课内外、校内外理论及实践学习,先后获得“挑战杯”河南省赛区二等奖、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学生大规模深入知名企业、大学实践学习,为就业、考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专业设置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物业管理

农业经济管理系基本情况

一、系情简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农业经济管理系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原河南财经学院最早建立的五个专业系之一,也是最早获批的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发端于河南财经学院农业经济专业,1984年招收本科生,1996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开始招收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0年由农业经济管理二级学科授权点建设成为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授权点。2008年以来,连续评定为第7、8、9批河南省重点学科,2016年参加了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在粮食主产区农业组织创新与政策,农业资源要素配置与农户行为,农民增收与扶贫等方面形成特色。2010年在农林经济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础上,获批农业推广硕士(现为“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包括农村区域与发展(现为“农村发展”)和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现为“农业管理”)两个领域。2018年参加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有三个培养方向,包括现代农业发展理论与政策,生态农业和可持续发展,农村区域发展和社会治理。目前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有4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的教师9人,教师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另外,本专业通过“软引进”形式,引进长江学者、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为本学位点特聘教授,并成立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罗必良研究团队。

二、专业设置

农林经济管理

合作办学基本情况

工程管理(引进美国欧道明大学本科课程)

外方学校:美国欧道明大学

美国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成立于1930年,是一所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获得南部院校联盟(Southern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的认证,被普林斯顿评为美国南部最好的大学,并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顶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500强之一。

欧道明大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力雄厚,拥有杰出的学术研究中心,被学术界公认为世界级的工程类专业学习机构。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旨在培养能运用工程科学和项目管理为工具,在包括工程的开发、制造、建筑、设计和系统等工作中成为顶尖精英的管理人员。该专业可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被美国工程管理协会所权威认证,曾九次获得美国工程管理协会颁发的卓越研究项目奖。该专业与工业界联系密切、合作活跃,得到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杰斐逊实验室和西门子汽车公司等顶尖机构的赞助和拨款。

该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第一、二学年,学生将主修英语语言课程、公共基础课程以及专业基础课程;第三、四学年,学生将主修专业核心课程。人才培养方案在中、美两国相关规定框架下由两校共同制定。

下一条:工程管理(引进美国欧道明大学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