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正文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05 编辑: 点击:[]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所属学科:管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有社会责任、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拥有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的经济管理法律及建筑土木工程技术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具备一定的理论和定量分析能力,同时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具备职业道德与国际视野,能够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金融机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机构、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进行决策、运营、管理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数学、外语、计算机知识及较强的应用能力,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建筑工程的基本知识;了解房地产发展的状况,熟悉我国房地产的有关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掌握房地产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与运营模式;掌握科学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房地产市场调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房地产市场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建筑工程的基本知识,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数学、外语、计算机知识及较强的应用能力;

2.了解房地产发展的状况,熟悉我国房地产的有关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掌握房地产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与运营模式;

3.具有从事房地产开发策划、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运营管理、房地产估价、房地产金融和物业管理的专业技能;

4.掌握科学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房地产市场调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房地产市场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

核心课程:建筑识图、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估价与成本控制、城市规划、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地产估价、房地产项目投资与融资、房地产经纪、房地产政策法规、房地产营销策划、工程项目管理、物业管理概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实验课程(含课程设计、校内模拟实习)、社会实践(含社会调查、实习等)、科研和论文写作(含毕业论文、学年论文、科研实践等)。本专业设有房地产沙盘、房地产开发综合实训室、BIM技术与智慧建造省级实验室和功能较为完善的图学、力学、材料、建设设施与设备等专业实验室。

上一条:物业管理 下一条:工程管理(BIM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