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始建于1983年,其前身是农业经济系,是原河南财经学院最早成立的5个教学院系之一。历经农业经济系、房地产经营管理系、农林经济管理系和工程管理系,2009年更名为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学院现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经营管理、物业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和农村区域发展6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672人。拥有农林经济管理、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房地产开发与建设管理、农业推广4个硕士点,在校硕士生60余人。2008年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成为河南省重点建设学科,2010年成为国家一级硕士学位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58位,其中专任老师48人,有正副教授20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共41人,基本形成了一只学历、 职称结构比较合理,学缘关系广泛的师资队伍。

学院设有农业经济管理系、工程管理和造价系和房地产经营管理系;已建成实验室、实训室、研究室共21个,其中有力学实验室、建材实验室、土工实验室、物业设备实验室、制图实验室等17个实验室,有BIM研究室、造价研究室、成品住宅研究室等3个研究室,有房地产经营与开发1个实训室,实验室总面积为3147.84平方米,仪器设备总额500余万元,有关付新、李晓峰、赵楠、刘社、牛敏照、张建杰、张改清、张扬等一批业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

三十年来,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他们在政府、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等从事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工作,特别是在房地产领域拥有大批高层管理人员和自主创业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学院也因此被业界和媒体誉为“河南房地产界的黄埔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