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正文

工程管理(BIM方向)

发布时间:2019-07-05 编辑: 点击:[]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所属学科:管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技术、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以BIM建模技术为基础的现代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够以BIM技术为平台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管理与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在掌握土木工程技术、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等平台课的基础上,学好工程项目管理的理论方法、学好与IBM技术相关的计算机知识和能力(Revit、Project、广联达系列软件、鲁班系列软件等软件技术),能够熟练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工程项目全过程的管理。能够在建设单位、工程设计单位、工程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工程咨询部门、工程造价管理部门,与工程有关的金融、银行、保险等行业以及政府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相应的工作。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与知识;

2.掌握建设法规、工程合同法律基础等基本理论与知识;

3.掌握建筑工程制图、房屋建筑学、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工程测量、工程施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等土木工程技术知识,有较强的应用能力;具有较宽的知识面以及向专业深度和广度发展的基本能力。

4.有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分析和解决工程项目管理及相关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5.掌握中外工程管理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方法。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

核心课程:建筑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工程施工、工程估价、工程经济学、工程测量、建筑设备与安装、安装工程估价就、建设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投资与融资、BIM技术及应用、装配式建筑概论、绿色建筑概论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实验课程(含课程设计、校内模拟实习)、社会实践(含社会调查、实习等)、科研和论文写作(含毕业论文、学年论文、科研实践等)。本专业设有BIM技术与智慧建造省级实验室和功能较为完善的图学、力学、材料、结构、设施设备等专业实验室,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BIM实践基地和BIM师资培训基地,“基于BIM技术的工程造价模拟仿真实验”省级教学平台。

上一条: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下一条:工程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