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食物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编辑:文/叶立赞 图/编辑部 点击:[]

2019年5月18日,由《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食物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49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上百位学者和论文作者参加了本届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赵楠院长主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薛玉莲副校长致欢迎词,她指出,此次论坛是在建国70周年及中央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绿色农业的背景下召开的,农经界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议食物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希望与会人员共同总结农村改革经验,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献计献策。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农村经济》和《中国农村观察》两刊主编魏后凯研究员致开幕词,并作了题为《中国国家粮食安全的格局演变与潜在风险》的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以《百年粮安路——70年回顾与30年展望》为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则以《农业发展中的结构转换焦虑及其适应》的题目进行了探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关付新分享了《粮食安全、食物安全与农业绿色发展》的报告。

本届农业经济学术研讨会共收到投稿93篇,入选参会交流28篇论文。设“土地制度改革与劳动力转移”“农业现代化与粮食安全”“农业绿色发展与农民增收”“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业组织创新”四个分会场。分别由熊小林、周立、朱攀峰、张丽娟主持,李铜山、孙中叶、马恒运、赵翠萍、王广斌、刘同山、张建杰和张改清八位专家进行现场评议。

最后选出八篇优秀论文。潘劲研究员为蔡颖萍、孙小燕等八位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

上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召开校友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忆风华正茂,助未来之星】——我院举办95级房产班校友回归活动暨励志之星资助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