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校友TALK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9 编辑:文/王兰 图/吕翔 点击:[]

5月17日晚,我院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友TALK第一讲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杜纪锋,党委副书记李培媛,副院长张扬、郭春显,魏金娥、魏巍、孙茹等校友代表及我院二百多名学生出席了活动。其中84级农经校友、郑州和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力,91级农经校友、河南丽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松涛,94级房产校友、河南新豫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言娟,96级房产校友、福晟地产集团副总裁、郑州福晟集团总裁毕海涛先后作为演讲嘉宾,登台为大家奉上精神食粮,活动由小岛坐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宋晓鸣校友亲力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党委书记杜纪锋作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对始终关心学院发展、心系回报社会的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讲到“欲知三岔路,得问过来人”,指出同学们最缺乏的不是知识而是在社会摸打滚爬中积累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学习机会,从各位校友身上吸取宝贵经验,全面提升自我。

随后,校友会会长刘自力分享了自己走出校门后在乡下、机关、银行、创业四个阶段的奋斗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生活中的得与失。他着重强调自我管理能力、责任意识及工作态度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致力于提高自我修养,追求人生高度。

校友会副会长王松涛讲述了自己从春都药业打工到选择创业24风雨奋斗年的心得体会。他送给同学们四句真经:“学习”、“诚信”、“与人为善”、“感恩”,并告诫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初心,不怕失败。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四句真经的处事原则,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的气魄笑对人生的一切挫折。

校友郭言娟在发言中表示,踏入社会,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坚持、感恩与沉淀。她分享了自己从客房工作人员到集团总经理的成长经历,证明了坚持是人生不可或缺的前进力,感恩是为人处事的必备条件,沉淀则有助于积累经验、取长补短,从而达到新的境界。

校友毕海涛以时代为主题,从大的格局展开,讲述了他对于房地产行业、未来人才发展等方面的见解。他指出当今时代是中国崛起,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应该积极地拥抱大时代,关注时代与行业发展的变化。他鼓励同学们要相信专业、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并以更加灵活的方式迎接房产界改革发展的未来。

活动现场,校友们还对同学在就业、生活方面所面临的问题与焦虑一一答疑解惑、开解心结。最后,由党委副书记李培媛、副院长郭春显、张扬分别为校友刘自力、王松涛、郭言娟颁发校外导师聘任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促进在校学生对社会及产业发展现状的了解,为我院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用以老带新的形式架起传承的工程人连绵不绝的桥梁。同时,也开启了我院“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新篇章。

上一条:【忆风华正茂,助未来之星】——我院举办95级房产班校友回归活动暨励志之星资助仪式 下一条:携晨曦与记忆,绘灿烂与未来——院领导老师与2019届毕业生代表合影留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