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年风采,青春飞扬”—我院举办“信 新时代青马者说”主题青年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编辑:文/陈峒杏 马欣亚 图/李菲菲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7日中午,我院于建树楼645会议室举办此次主题青年沙龙活动,此次沙龙以“青年风采,青春飞扬”为主题。院团委书记袁媛,学生主席团成员及我院各部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袁媛老师主持。

活动由话题讨论和经验分享两个环节组成。在话题讨论部分,学生干部主要围绕“尚读:诵读马列经典,弘扬向上能量”的主题展开讨论。关于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思考》一书,有学生干部提到要理性看待名利和荣誉,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选择职业的核心是奉献,要多考虑集体的利益。在随后的分享«习近平的知青岁月»的学习体会中,有学生举例习近平知青岁月的三个片段,他认为作为学生,应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态度,青年时期的我们,关键不是做错了什么,而是从中收获到什么;当代青年,应脚踏实地,做更好的自己来报效祖国。

活动第二环节,由主席团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袁老师也对他们过去一年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许。主席团成员主要总结出以下几点经验:1、做为学生干部,不能抱有功利心,学生干部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担当,应当坚持下去做到最好;2、当老师布置任务时,应该与老师沟通清楚,有想法也需要事先做好策划;3、学生干部必须有责任心,善始善终,勤于思考,不断进步;4、从内在和外在上成为一个靠谱的人,工作中学会反馈;5、学生干部之间应团结一致。

袁媛老师在活动总结中说到,支撑学生干部做下去的应该源自热爱,而学生干部的能力是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的,将来走上社会,他们的责任心和担当能力也会为企业所青睐。

本次主题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实现经验共享、取长补短,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综合能力的提升,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学生通过此次会议,将更加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罗必良教授创新团队召开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我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