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研究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编辑:文/张改清 图/张改清 点击:[]

1月13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研究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我院张扬副院长、关付新教授、张改清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一流学科学位点建设进行了研讨。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从“双一流”建设、学科排名、学位授权审核等方面解析了学术引领、社会服务贡献度以及国际影响如何影响高水平学科的发展、通报了学位授权审核的程序和关键要点以及985和211院校学科点绩效考核的分配机制、强调了学科与专业要一体化建设的建议等。此外还有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希、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永红、扬州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拥军等9个高校做了主题报告。大会还对提交的相关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进行了评选并颁发证书。

我院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不仅能够与其他高校进行学科建设方面的交流,而且可以为更好地把握学科建设找到着力点,也为我院研究生学位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上一条:农经系召开年终总结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创办历程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