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7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编辑:文/朱丽娟 图/朱丽娟 点击:[]

近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协办的2017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Chinese Conference on Agricultural Forestry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CAFEM)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近六百位农林经济管理学界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聚焦农经领域前沿问题,围绕“三农”问题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为“三农”发展和改革提供对策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韩国农业经济学会主席、韩国高丽大学Doo Bong Han,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林秀,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盛邦跃等嘉宾出席年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数十位成员,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近百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学者参加本届年会。

本次大会共邀请6位学界权威专家进行大会主旨报告;主题专场聚焦特色,共28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分会报告分设教师、学生报告场,共88位师生代表进行论文汇报;新设即兴互动的访谈专场,邀请国际农经学者分享国际经验,并借鉴国际会议的做法,设置学生墙报专场。

我院赵楠院长、张改清教授、高明国副教授以及朱丽娟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高明国副教授在“农地确权与流转”教师报告专场做了题为“耕地的系统性折损及耕地安全的政策诉求”的交流发言,与与会专家学者在相关领域进行充分交流。

上一条:我院农经系教师深入灵宝市窝头村苹果种植基地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与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