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农经系教师深入灵宝市窝头村苹果种植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23 编辑:文/叶立赞 图/叶立赞 点击:[]

10月20日至21日,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农经系教师一行5人,在张改清教授的带领下,来到灵宝市寺河乡窝头村苹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考察,随行的还有“地施高”生物有机肥料经销商杨华重总经理等数人。

灵宝市寺河山地处灵宝东南崤山腹地,因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无霜期短,日照时间长,盛产优质苹果,被誉为“亚洲第一高山果园”。而窝头村是寺河山苹果最佳适应区,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土层深厚肥沃、光照充足、远离城市和工矿企业、自然无污染,加上海拔900--1300米、昼夜温差大,非常便于果树营养物质的合成和糖分积累。该村生产的苹果色泽鲜艳、果型美观、香气浓郁、风味纯正脆甜可口,多次在全国果品鉴评会上获金奖。

参观考察过程中,陪同的窝头村前党支部书记、成义苹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成义向大家介绍了全面加强果园管理、果园管护等方面的经验,如苹果搭桥手术、疏花疏果技术、整形修剪技术等。

随后的座谈会上,王书记就成义苹果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产供销一体化发展模式、有机苹果生产、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张建杰老师和高明国老师等也纷纷畅所欲言,就苹果生产、储存、营销渠道建设、网络团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业规划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7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