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房地产经营管理系举办房地产学术沙龙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8-06-05 编辑:文/叶青青 图/陈卫华 点击:[]

近日,房地产经营管理系于建树楼C座648举办了房地产学术沙龙第三期。此次会议由房产系副主任陈卫华主持,叶青青博士作“网络模型分析方法及其应用”主题汇报,房产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叶青青博士主要从网络模型概念、网络模型分析方法以及春运迁徙网络应用等3方面展开阐述。她从现实网络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地为大家讲解了网络模型的概念及特点;结合生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网络分析方法与传统分析方法的不同,着重介绍了小世界网络与无标度网络这两类最为重要的网络模型;最后,以春运迁徙网络为例,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网络模型这一新近分析方法的具体应用。

随后,各位老师围绕网络模型展开讨论,探讨了现实中哪些网络是属于小世界网络和无标度网络,重点分析了网络分析方法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同时,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可以就网络模型分析方法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展开进一步的研究。

房产系学术沙龙活动旨在为房产系教师提供一个高起点、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实现不同研究方向科教人员思想的碰撞,帮助学院教师进一步开拓视野、激发创新热情,不断促进和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习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院举行2014级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