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道德讲堂——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朱晓晖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9 编辑:文/张秀博 王少凡 图/姚方蕊 魏泽林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师生道德素质,5月18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道德讲堂”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成功举办。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朱晓晖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道德讲堂报告。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培媛,团委书记袁媛,辅导员周涵及5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李书记在开场词中对朱晓晖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报告会学会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孝敬父母。

一则2014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朱晓晖颁奖典礼的短视频的播放,让大家首先了解了朱晓晖老师的感人事迹。会上,朱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论经历多少坎坷都要坚强面对生活,将孝道放在心中。“若有才华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谈到过往的煎熬岁月,朱老师的脸上依旧泛起笑容,她坚强的意志、阳光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朱老师在报告中着重讲到,孝敬父母的方式多种多样,而最重要的就是有一颗孝心。她希望同学们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认真把握孝的本质,把对父母的爱与感恩体现在日常行动中。

现场由我院学生表演的歌曲《父亲》、诗朗诵《孝心轮回》等节目更是丰富了报告会的内容,气氛温馨和谐,同学们也深受鼓舞。最后,到场师生起立宣誓,此次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

万善德为本,百善孝为先。此次报告会,既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德育教育,又促进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还有利于营造敬老爱亲的社会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我做起,孝敬父母,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上一条:我校BIM协会举行第一届建模大赛 下一条:热火朝天 排球场上显身手——我院教职工参加学校教职工排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