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农经系师生赴河南省邦友农业生态循环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7 编辑:文/杨德磊 图/杨德磊 点击:[]

4月26日上午,我院农业硕士专业研究生在农经系教师的带领下步入我校校友王玉琳总监所在企业—河南省邦友生态农业生态循环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此次活动旨在了解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现状,启发同学们对生态循环农业的思考与探索。

活动伊始,在王玉琳总监、李海静主任以及技术部、市场部等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邦友公司的标准化食用菌智能化连栋温室生产车间。在相关人员的介绍下,我院师生了解到邦友是利用玉米芯、玉米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培育食用菌,从食用菌的培育到杏鲍菇的产出都采用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而且真正实现了对农业废弃物的综合循环利用。

随后,邦友公司相关人员与我院师生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学习。王玉琳总监以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规化为主题,向我们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刘社老师对邦友生产方式和运作模式表示赞许,同时对邦友在未来的工作优化中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贴明品牌标识、委托第三方企业研发等;张改清老师就产品优化、延长产业链、产品营销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学生代表就公司物流配送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在公司相关人员的解释下对此问题有更深入地了解。

最后,张建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大家对邦友各位领导为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经过此次活动,大家对生态循环农业的产业现状、运行机制以及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国家的高科技农业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良禽择木,百家争鸣——我院多家校友企业和实习基地亮相校春季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