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阶段性总结(一)

发布时间:2017-06-13 编辑: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点击:[]

本科教学评估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以来,我院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贯彻学校有关工作精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一)加强思想教育,统一思想

首先,学院加强了对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教育。通过每周例会、专题会议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本学院教师的思想教育,通过学习,让全体教师明确评估的重要性和意义,扫清做好评建工作的思想障碍,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如何有效促进评估工作上来。

(二)积极做好评建材料的收集整理

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我院教师根据分工,积极做好评建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还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始,我院就对评建工作的材料收集整理进行了分工,一方面严格按照评建要求,对近三年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同时,认真落实教评办的评建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副院长郭春显对评建工作具体负责,按照教师兼任工作的不同,对各位教师进行详细分工,做到人人身上指标,人人有任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督和落实,及时对各位教师整理的材料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及时指出不足,监促及时改进。对此,副院长郭春显多次亲自检查各位教师的评建材料的收集和规范化整理工作,有效地促进了评建工作的落实。本学期初,院办公室就根据上学期期末学院自查中发现的不足,以及教评办的相关要求,再次对教师的评建工作作了要求,要求在上学期整理的材料基础上,及时补缺补漏,严格按照学院的时间要求,做好材料的初步收集整理。对此,我们做到每半个月整查一次,杜绝应付心理和侥幸心理。

(三)进一步落实以评促建,及时改进工作

评建工作的目的不只是迎接检查,而是更好促进学院的发展。对此,我们对照评估指标,对自身工作进行对照检查,针对其时的不足之处,及时改进,真正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一是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以前不规范之处及不足之处,在本学期规范执行,如教师工作日志等相关记录。同时要求在本学期继续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做到有计划、有过程、有总结,通过各项工作的规范执行,进一步丰富支撑材料。二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如制定本学期的学风建设方案,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策划系列学科竞赛方案等。本学期学院已经召开了三场各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的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学院召开了学工、教学系统的联席会议,对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通报和反馈。并且,学院还继续延续以住成功做法,及时评选了学习标兵,并召开了学风交流会,召开了学生工作室经验交流会,策划并组织各类专业赛事,引导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四)下一步工作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在之前整理的基础上,按照学院的最新要求,及时补充完善,并加入最新的资料内容,按要求进行归档。同时学院还将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各级综述材料的起草和整理,以及PPT汇报材料的制作。

下一步还将启动学生评建知识教育工作,一是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二是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三是评建知识的普及。我们将依托各类主题班会、各类文体活动等形式开展教育活动,营造人人迎评的良好氛围,争当学院迎评促建工作的排头兵。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分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