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8级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09 编辑: 点击:[]

                                                 

为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特长,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2019年度转专业工作安排》的要求,制定本院转专业实施方案。

一、学院成立2018级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转专业工作.

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赵楠

副组长:张扬

成员:张改清、曹飞、李俊杰、张静霞、陈光

二、转专业工作安排

1.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资格的一般规定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2018级本科学生,思想品质优良、对转入专业有兴趣或特长,且身心条件符合转入专业要求的,均具有在同录取批次内申请转专业的资格。中外合作办学类(含引进课程类专业,下同)本科学生具有在全校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范围内申请转专业的资格。

2.有资格申请转专业学生,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我院在确定拟转出(入)名额时优先考虑

(1)对拟申请转入专业有一定兴趣和专长,参加拟申请转入专业相关竞赛、比赛及评奖活动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需凭证书);(2)在原专业就读确有特殊困难,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的(需提供特殊困难证明);(3)休学创业学生,复学后申请转入与创业项目相关专业学习的(需提供创业材料);(4)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学习某项专业技能申请转入相关专业的;(5)入校以来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获得市(厅)级以上政府表彰的(需凭证书);(6)入校以来获得省级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需凭证书);(7)入校以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省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中获得前6名,或在学校运动会中获得冠军的(需凭证书)。

3.申请转专业资格的特别规定

(1)第一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成绩平均学分绩点在3.90(含)以上且在本专业排名前3%的学生,不超过转入专业规定人数的,无需参加考核,经转入院系、学校审核同意,可转入申请专业学习;若申请人数超过转入专业备案的可接收人数,按照转入院系转专业工作方案进行考核,经学校审核同意后,转入申请专业学习。

(2)普通二本专业学生可申请转入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学习,经转出(入)院系、学校审核同意后,转入申请专业学习,并按转入专业收费标准交纳学费。

(3)中外合作办学类本科学生录取分数达到了2018年我校第二批次普通类本科录取相应科类的最低分数线(河南文科545分、理科499分),可申请转入第二批次普通本科专业,与其他申请转专业学生一起经转入专业所在院系考核同意的,学校审核后到申请转入专业学习,学费按照原招生时确定的合作办学类专业收费标准进行交纳。

4.转专业计划和程序

(1)凡是符合学校转专业资格的学生均可申请转专业。

(2)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在我院既定备案人数比例范围内的统一由我院组织考核。(其中:工程管理(引进课程)和工程造价专业只招收理科生,其他专业文理兼收。)

考核方式:面试

考核内容: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考核地点:建树楼C座645

考核时间:4月22日-5月6日(具体时间见教务系统考核方案)

(3)在我院拟同意转出的学生,经转入专业所在院系组织的考核没能实现转专业的,可再向其他专业申请转专业(前提是该专业备案的名额在第一次申请转专业后尚有空缺),经该专业所在院系考核同意其转入的,可转到该专业学习,不同意其转入的,该学生不能再申请转专业。

(4)凡具备转专业资格的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申请转专业。

5.转专业限制

(1)不得申请转专业的规定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转专业:①低学历层次到高学历层次的;②低录取批次到高录取批次的;③录取时被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的;④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的;⑤通过普通“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的;⑥艺术类申请转入非艺术类专业的;申请二次转专业的;⑧受到纪律处分未解除的。

(2)转专业范围的限制

①我校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检察学院就读的学生只能在该院招生的专业之间申请转专业;

②艺术类专业录取学生只能在艺术系内部专业之间申请转专业。

6.转专业其他规定

(1)转专业分阶段进行。为尽量满足学生转专业的愿望,2019年转专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按照学校部署完成各项转专业工作,接收转专业申请、完成考核并确定名单。第二阶段,对第一阶段同意转出,但未被申请转入专业录取的学生,可以再次申请转入第一阶段考核通过人数未达到允许转入人数的专业。

(2)转专业时间安排

①制定转专业方案并进行政策宣传

3月25日-4月4日我院组织专业教师对学生从专业背景、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及目标、毕业生去向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专业介绍,以便学生全面了解本院系各专业的情况。

②设置转专业条件

我院将于4月8日登陆“教务信息服务平台”在“学籍管理”、“学生转专业”、“接受学院转专业条件设置”中增加允许转入的各专业考核方案和考核时间(4月22日-5月6日之间)安排,确认并提交。

③学生网上报名申请

4月11日9:00—4月15日12:00具有申请转专业资格并且有意愿转专业的学生可以登录教务信息服务平台(http://xk.huel.edu.cn/jwglxt),点击“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项进行转专业网上报名,点击界面右上方“申报”并填写个人申请理由等相关信息,点击界面右上方“提交”完成转专业申请。

④资格审核与公示

4月16日—17日我院教学办人员在教务信息服务平台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转出资格审核。

⑤学校对学生转出资格审核

4月18日教务处在教务信息服务平台中对各院系同意转出的学生名单进行审核,确定各院系转出的学生名单。

⑥转入学生考核与公示

4月22日至5月6日我院组织对转入学生进行考核,最后确定转入学生名单,并在院网站进行公示。

⑦办理转专业手续

获准转专业的学生本学期仍参加原专业的学习与课程考核,在下一学年开学后,根据教务信息服务平台到新专业所在院系报到注册。获准转专业的学生档案,我院按照教务处提供的转专业名单于新学年第一学期第一周内将转出的学生档案交到学生转入院系,学生转入院系接收档案时须将转专业申请表放入档案袋内并妥善保管。

时间

安排

3月25日-27日

政策宣传、专业介绍

4月8日

教务管理系统设置转专业限制条件

4月11日-15日

具备转专业资格学生网上报名并提交转专业申请表

4月16日-17日

教学办对转专业学生进行审核,按照学院转出人数比例确定转出名单并公示

4月18日

教务处对各院系转出名单审核

4月22日-5月6日

对转入学生进行组织考核确定名单并进行公示

三、其他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我院自上而下高度重视转专业、专业分流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严格考核过程,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公开公平公正

转专业、专业分流工作涉及学生专业选择,关系学生切身利益。我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则与程序。能够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结果透明,按要求及时做好各环节公示工作。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2019年4月2日

上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8级转专业实施方案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三批复试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