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创办文明宿舍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11-20 编辑: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卫检部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宿舍是学生学习、娱乐、生活的场所。为了能更好地加强我院学生的文化修养,提高宿舍文化的品味,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培养学生互助互爱、友好团结、协作精神、促进校园文化和谐发展、激发大家的创新意识,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自觉保护寝室环境的良好习惯,我院特举办“文明宿舍创办大赛”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体现团结、先进、和谐、文明寝室风貌的平台。

n  活动要求
文明宿舍的创办应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
严格执行“六结合”

 (1)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

2)和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

3)和学风建设相结合;

4)和宿舍文化建设相结合;

5)和卫生健康工作相结合;

6)和学生文明习惯养成相结合。
 2.
以干净整洁为主要内容

阳台杂物收拾整洁;被褥床铺叠放整洁;地板墙角拖洗整洁;卫生间内打扫整洁;桌面物品清理整洁。
3.
提倡自然环保的理念,本着不铺张不浪费的原则
      
1)培养绿色意识,创建环保节约宿舍

2)注重废物的回收利用
4.
突出宿舍精神

每个宿舍装扮时要有一个主题,突出显示主题思想;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氛围;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特色。

5.才艺展示

文明宿舍不再是一成不变的仅装扮宿舍,而是突出“文明”二字。因此,今年号召大家在装扮宿舍的同时,也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参与文明宿舍装扮的同时每个宿舍都要有相应的才艺展示。才艺展示的形式是录制视频。视频内容可以是室友间合唱、拍摄微电影等。题材不限,要有良好的学习、生活态度。


 

n  活动过程

参与阶段:1122日至30

投票阶段:121日至15

所有宿舍在1122日到30日之间均可申请

n  评比阶段

各院评比出文明标兵宿舍,邀请各部长参观。评定出“文明宿舍”和“文明宿舍标兵”进行创建展示。对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进行宣传表彰。
   
环境怡人,亦在育人。文明宿舍是文明学风的缩影,
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去营造,寝室是我们的家,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去养成。要以加强宿舍卫生管理为切入点,以树立宿舍精神文明为重点,以营造宿舍文化氛围为目标,着力建设文明宿舍,让我们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共建精神文明宿舍,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同学们,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点滴努力,建设文明宿舍,营造文明自我!            

上一条:2018年元旦放假通知 下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8年招聘博士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