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房产系党支部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3 编辑:文/叶青青 陈卫华 法玉琦 图/张丞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21日,房产系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冒雨赴红旗渠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接受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办公室主任张丞宇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红旗渠纪念馆是此行参观学习的第一站。馆内展出分为“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五个部分。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共同诉说着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凌空点炮”的声光电模拟,更是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年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宏场景。看到分水闸工程和干渠全程的坡度设计,其设计的巧妙又不禁让人为劳动人民的智慧所感叹。

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是此行参观学习的第二站。雨虽然越下越大,但同志们学习的热情却愈加高涨。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望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全体党员切实地感受到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工程的伟大,再次感受到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时的艰辛和不易,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此次红色之旅,使党员同志们真正感受到了精神的震撼、思想的升华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红旗渠精神落到实处,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畏艰辛,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房产系举办房地产学术沙龙第二期—房地产税税制问题研讨会 下一条:校团委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