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开发心理潜能,重视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7-01-14 编辑:文/赵若晨 柴玮 点击:[]

为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筛查学生心理问题、及时进行危机干预和早期诊断,我院心理辅导中心于11月至12月期间进行了贫困生心理健康状况问卷调查,我院222名贫困生参与了本次调查。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以网络调查问卷的形式展开,就家庭观念、消费心理、人际关系、就业设想、压力评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调查。调查发现,部分同学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就业压力相对较大;或由于家庭成员之间关系冷漠,人际交往中缺乏自信;对未来发展规划不足,缺失明确的奋斗目标。另外,尽管贫困生资助体系相对完善,但助学金的申请和使用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对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开发学生心理潜能提供了帮助,也为我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得进一步深入提供了参考。

上一条:我院召开假期学生安全会议 下一条:我院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