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我院召开文北校区2018级新生见面暨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编辑:文/吕林峰 图/张贝贝 点击:[]

10月10日,我院于文北校区707教室举行2018级文北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院党委书记杜纪锋、院长赵楠、院党委副书记李培媛、副院长张扬、团委书记袁媛、文北校区部分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李培媛书记主持。

杜纪锋书记在讲话中,紧紧围绕“如何规划大学生活”这一主题,从“大学与高中生活的不同”、“大学应该完成的任务”、“大学生应树立怎样的思想观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希望同学们开阔视野,广泛地汲取知识,从书本中学习,从社会实践中学习,从生活的点滴中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提升自己的品味。

赵楠院长在见面会上发表致辞,他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学生规模为大一新生作全方面的讲解。赵院长提出,新生入学后思想应该是紧张并积极的,同时他向在座的新生提出“多读书、勤锻炼”的六字箴言,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牛敏照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好不好、学什么、干什么”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难,希望同学们广泛学习、培养各种能力,在人生长跑上力争上游。接着,冯秀林同学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她鼓励2018级新生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与竞赛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180407班于逸洋代表大一新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攻坚克难、不懈奋斗。

最后,李培媛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寄语同学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刻苦努力、进取拼搏。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上路,带着学院的关怀、师兄师姐们的支持,一路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在大学的四年里脚踏实地、学有所成。

此次文北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的举办,体现了学院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对本科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使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初步认识,有利于新生树立奋斗目标,明晰人生方向,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下一条:150404班举办班级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