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汗水盈桃杏,心泉育精英——文启湘教授莅临我院为教师讲学

发布时间:2018-03-30 编辑:文/马欣亚 法玉琦 图/毕辰彪 点击:[]

3月28日下午,应邀来我院讲学的西安交通大学文启湘教授给新进教师做了一场专题辅导,新进教师王岩、王英杰、法玉琦、张沛沛、叶青青等多位教师参加讲座,院长赵楠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院长代表学院向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真诚的感谢。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历,文启湘教授围绕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展开演讲。“兴国必先强师”,文教授讲到,教师肩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承担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的时代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职业高尚。文教授认为,搞好教学方法不容小视。随后,他就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文教授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钻研教材、讲究教学方法,更要注意虚实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牢固师生关系。他强调,教师要时刻具备勤业、敬业、乐业、爱业、创业精神,同时应当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在科研方面,文教授表示,科研是一个逐步探索、发展、提高的过程,教师首先要明确研究方向,并使理论和实践得以结合,在选题方面,视野应兼顾宏微观,同时要面向社会、突出主要论点并展开具体论述。在互动环节,老师们分别提出自己的问题,文教授耐心聆听,并一一作答。最后,文教授对各位教师表达衷心的祝福,他希望教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园、前程似锦!

立德立功兼立言,荣钦人世气昂然。文启湘教授的讲座案例丰富,充满了智慧的感悟、深厚的底蕴和艺术的内涵,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为我院教师带来了一次教学理念的升级,有利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激扬青春――我院成功举办社团联合运动大赛 下一条:【安全教育】我院组织教职工安全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