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5中原农商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25 编辑: 点击:[]

论坛背景:

现代农业的口号提了很多年,但进展并不大,因为过去现代农业更多是靠政府的文件来推动。然而,近两年,资本和人才不断跨界涌入,将更多自身前沿的核心能力“嫁接”到农业领域。同时,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似一道绚烂的光芒,在恰当的时机点亮农业的漫漫征途。

乘着互联网的春风,农业开始显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跨界而来的新农人、新农商花样迭出的营销大秀轮番上演;商界大佬、电商巨头开始在农业这块“最后的处女地”排兵布阵。农业,在人们心目中再也不是两腿泥的形象,它可以是褚橙稳定的高端品质,可以是联想佳沃的全球化全产业链运营,也可以是沱沱工社、本来生活、青年菜君等生鲜O2O模式……

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风起云涌的当下,古老的农业正面临内外震荡。农业产业的“基因图谱”是否可以重绘?

这些在产品、理念、模式上勇于改造传统农业基因的互联网弄潮儿,如何与传统渠道优势互补,能否克服资金、冷链物流等方面的天然屏障,开垦出现代农业的一片新天地?

2015年中原农商发展论坛邀请政策制定者、权威专家、企业家及转型路上的从业者们共同探讨,在理论与实操上碰撞出创新的火花,点亮思想的火光。

论坛地点: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校区报告厅 (待定)

会议日程:

2015年11月28(星期六)

08:30 ~ 09:00

签到

09:00 ~ 09:05

主持人介绍与会来宾

09:05 ~ 09:15

欢迎致辞 河南财大校领导

09:15 ~ 09:35

河南省商务部相关领导 演讲

09:35 ~ 10:00

主题演讲

好想你公司高层领导

10:00 ~ 10:20

主题演讲

河南昭大网络有限公司

10:20~ 10:40

10:40~ 11:40

圆桌会议

主持人:王文正

《销售与市场》 高级研究员

演讲嘉宾:(拟定)

★ 刘平 买果果创始人

★ 姜晓宇 菜篮网创始人

★ 吕迪 菜离谱创始人

议题:(拟定)

★探寻线上线下新型的农业O2O模式。

★如何打通冷链物流

11:40 ~ 12:00

提问环节

参会企业、媒体记者及学生向参与者进行提问。

12:00 ~ 12:05

论坛闭幕致辞

关付新 教授

论坛会刊:

会刊将用于论坛召开当天使用,人手一本。

会刊首先能够显示出论坛的正式与庄重,同时论坛本身的信息量大,会刊可以使参会人员更明了整个论坛的背景、流程。会刊还将对主办各方、特色市集进行介绍。例如,工程管理学院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好想你公司如何拥抱互联网时代,做出营销创新;一些在营销创新的参会企业案例介绍等。

最后,发起农商俱乐部的成立,所有参会企业都将成为农商俱乐部的发起会员,俱乐部将定期举办私享会,会员将享受资本对接、专家指导、渠道对接、产品对接、人才对接等各种资源。

会刊相当于由论坛衍生出的一个产品,便于日后向更多企业介绍,邀请更多的企业参与俱乐部活动。同时,也可以作为传承资料,便于下届论坛活动的举办。

农商俱乐部:

农商俱乐部的成立,是为了聚集更多的资源,包括资本、渠道、产品、人才等,便于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便于学院人才的有效培养与输送。所有参会企业均可以成为农商俱乐部的发起会员,享受发起会员的福利,俱乐部将定期举办市场、营销信息碰撞私享会。在这里,会员将享受资本对接、专家指导、渠道对接、产品对接、人才对接等各种资源。

特色集市(路演):

目前,龙子湖高校园区共入住师生员工突破20万人,已经成为郑东新区人气最足的区域。庞大的校园市场成为众多企业开疆扩土的首选目标!特色集市,将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基点,辐射周边众多高校,活动选址在财大最为活跃的商业街,这里是学生宿舍、教室与餐厅三点点生活的必经之地,是众多老师经常关顾的休闲场所。在特色集市上,企业可以与年轻消费群体直接对话,现场路演,直观展示品牌魅力,与学生一起“YOUNG”翻天!

同时,参加特色集市的特色企业,将由河南财大农林经济专业的学生小组进行专门推广,负责前期宣传,当天路演等工作。

拟邀企业:生鲜电商 、 校园O2O企业、农场、农产品企业、特色创意机构(20~30家)

参与媒体: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第一营销网、大河报、大河网、河南日报、《农业农村农民》、河南商报、东方今报、大豫网、粮油市场报、河南一百度、网易河南、新浪河南等。

上一条: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校园招聘公告 下一条:楷林置业/物业公司2016届校园招聘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