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正文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举行校友TALk第三讲暨校外导师聘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4 编辑:文/唐明月、王龙一 图/姜鹏飞、郑怡 点击:[]

5月13日晚,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在郑东校区教一220报告厅举行校友TALK第三讲暨校外导师聘用仪式。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王华、院长张扬、党委副书记王新坡、郭春显副教授、关付新教授、马勇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刘社,郑州和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会会长刘自力(84农经),郑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铁民(90乡企),河南恒基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武泓君(94房产),金世地产董事长、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魏金娥(95房产),河南省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姜鹏飞(97房产),学院校友会秘书唐明月(14房产)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95房产校友、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小岛科学创业学院的创始人宋晓鸣主持。

活动开始,张扬致辞,他说校友是学校非常重要的财富,欢迎校友常回母校,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同学们用心品味校友即将分享的人生经验,从中获取宝贵财富为今后的发展指引方向。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86级农经校友王长征, 他先是回忆了在财大求学时期充满温情的点点滴滴,感谢了帮助过自己的老师与同学,随后以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为切入点,从“要常怀感恩之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甘于平凡,相信坚守,脚踏实地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培养自己有个高情商”四方面分享了自己从大学至今三十多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中的感悟。最后,王长征校友对母校与母校学子未来的发展送去美好的祝福。第二位带来分享的是03级工程管理校友李叔炎,他以“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的自己”为主题,从行业剧变讲到时代的不确定性,从经济大环境回归到当下应着眼点,从宏观入手落脚现实,为本专业学生今后就业指明方向。此外,他说,当前大学生学习是唯一紧要的,应学好理论知识和逻辑方法论,同时保持简单,提高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好地去感知和认识世界。

接下来是学生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问题涉及个人心态、行业发展、社会责任等方方面面,不仅展示了学生们认真听讲、善于思考的学习状态,更凸显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两位师兄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经验一一做出了解答,最后各位老师们现场还给学生们带来了宝贵寄语。

校友分享和学生提问结束后,由王华、张扬分别为两位校友颁发“校外导师”聘书。活动最后,84级农经校友、学院校友会会长刘自力对本次校友分享的内容做出高度肯定和评价,他感慨,每每回到母校,虽常觉时光易逝,但更多的是被各位优秀校友的用心和付出感动。此外,他还从“现在、未来、路标”人生三个阶段为学弟学妹们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当日下午,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在建树楼C座645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会。会上,张扬对各位校友代表的成就表示肯定,对学院发展、师资团队、科研平台、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各校友介绍了工作成绩,双方就学生就业情况展开了讨论,并对校友工作作出了进一步安排,全面推进校友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校友分享自身的奋斗历程和创业经历,为学生的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帮助学生在不确定中寻找了确定的自己,激发同学们以刚毅的勇气、坚定的信念迎接挑战的未来。

(初审/王璇、王龙一 复审/王新坡 终审/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