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兼职教授 
 校外导师 
 教师科研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始建于1983年,其前身是农业经济系,是原河南财经学院最早成立的5个教学院系之一。历经农业经济系、房地产经营管理系、农林经济管理系和工程管理系,2009年更名为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全院师生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在教学实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学院设有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BIM方向)、工程管理(引进美国欧道明大学本科课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物业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本科专业;现有房地产开发与建设管理、农林经济管理、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3个学术型硕士点,农业、工程管理2个专业硕士点。在校本科生1398人,研究生72人。学院在专业发展的过程中,创造了多个第一,河南省第一个开设房地产经营管理本科专业,第一批开设工程造价本科专业,第一个开设物业管理本科专业,第一个开设工程管理(BIM方向)本科专业。学院建设有力学、材料、结构、房地产沙盘、设施设备等实验室,农产品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实训室,面积达2000平方米;与中建七局、碧桂园集团等30多家企业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富。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共38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54人。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BIM教学实践基地、BIM师资培训基地,拥有省内唯一省级“BIM技术与智慧建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和 “基于BIM技术的工程造价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学院设有建业房地产研究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现代农产品物流研究所、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研究所等研究机构。近五年来,学院老师主编或参编教材25部,主持国家级、省部以上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

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学术竞赛。学生综合素质高,深受就业单位青睐,就业率高并名列前茅;考研报考率高,成绩突出,先后考入同济大学、重庆大学、上海财大、中山大学、华中理工、大连理工、东南大学等名牌院校。学院培养出的毕业生遍布各地,大部分已经成为行业内中坚力量,尤其是在工程造价和房地产界享有较高的声誉。

学院网址:http://gc.huel.edu.cn/

咨询电话:0371-65333226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Henan University Economics and Law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