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健康青春,从“心”起航

发布时间:2019-11-06 编辑:文/严新蕾 齐浩楠 图/吕鹏月 点击:[]

11月5日,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云献老师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做心理健康讲座,院辅导员朱文博、师修昌,2019级新生及部分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云献老师以‘大学是天堂还是地狱?’这一问题切入,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健康的心理状态及引发心理问题的因素,使大家深入理解心理健康的概念,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心理问题一般是心理防御的结果,她用寓言故事“葡萄架下的十八只狐狸”为例,从多个心理角度解读狐狸的状态,令人深思。她表示: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是大学生良好精神状态保证的关键,大学生不仅要在学习上锐意进取,更要学会自主管理生活,适应人际关系多元化的特点。

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对待心理问题的态度,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身心健康水平。

上一条:我院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新生就业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