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我院党支部组织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10-27 编辑:文/法玉琦 王杏琳 图/杨俊杰 吕翔 点击:[]

10月26日上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在建树楼C座645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集体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院党委书记杜纪锋、院长赵楠、院党委副书记李培媛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陈光同志主持。

会上,大家聚精会神地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以两位同志为榜样,学习黄大年同志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的高贵品质。

杜书记从爱国精神、敬职敬业、爱徒如子、敢为人先四个方面剖析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指出“受人尊敬的人”不仅需要做出优秀的成绩,而且一定具有民族意识与民族精神。谈到廖俊波同志,他指出廖俊波同志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是做好基层工作的优秀楷模。

赵院长在谈话中讲到,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更应该具有奉献精神与爱国情怀,与同事互帮互助,营造和谐团结的氛围,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工作者,既要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一心为公、不畏艰难的品质,也要发扬他们实干、苦干的奋斗精神,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一切从学生的最高利益出发、关心爱护学生。

通过学习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全体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了优秀党员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确立了良好的学习目标,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我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