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正文

我院举办“三位一体”学生培养模式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22 编辑:文/周涵 图/张博 点击:[]

6月21日下午,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三位一体”学生培养模式论坛在东配楼202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观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彩鸿、校团委书记申统、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袁方、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媛、副院长郭春显、丁林波、张扬以及40余名校外导师和企业负责人出席,学院师生近400人参加了论坛。

副校长李观虎为论坛致辞,对各位校外导师、合作企业、媒体朋友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积极探索和完善“互联网+”背景下青年学生的培养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开放办学、合作办学,把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知识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努力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创新精神、竞争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院党委书记杜纪锋在讲话中希望全体教职工传承团结进取、实践创新、爱生如子的工程精神,尽职尽责,教书育人;希望导师们做好学生成长的精神导师、实践导师和职业导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更多参与实践,认识社会,提高能力。

学院师德楷模郭灿章老师、校外导师代表宋晓鸣、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论坛讨论环节,校外导师、合作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校企合作,共赢发展”、“互联网+’与创业创新”和“走出迷茫、定位人生”三个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阐述了对于培养学生创业创新能力的见解和建议,鼓励同学们主动走出去,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综合能力、完善自我。导师们还纷纷表示今后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参加社会实践、提高专业素养的机会。

会上,学院与河南楷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中原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河南中青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举行了新任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三位一体”学生培养模式,即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专业教师为校内导师,对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各个方面予以指导;配备一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多为学院校友)为校外导师,帮助学生认识社会、提前进行职业规划;配备一个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实现企业与学生的早期对接,为企业用人和学生就业创造条件。在学院、导师、实践基地的协同努力下,“三位一体”的学生培养模式已然成型。

上一条:我院与易居(中国)召开校企合作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万科物业招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