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河南省第三届“匠心杯”工程建设BIM技术应用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编辑:文/周涛 图/李宇博 院宣传中心摄影部 点击:[]

12月19日,河南省第三届“匠心杯”工程建设BIM技术应用大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BIM技术与智慧建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和郑州大学校友会建筑行业分会等六家单位协力主办,河南省西淅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我校对此次的河南省“匠心杯”工程建设BIM技术应用大赛格外重视。校方表示,再次成为“匠心杯”省赛的合作方,倍感荣幸,我校将竭诚为此次省赛提供优质的服务及合适的比赛场地,在为参赛选手和评委提供一个舒适的比赛环境之余,确保每一位来访者都宾至如归。

本次大赛分为三大组:施工应用组、设计应用组和高校组。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赛的队伍明显增多,比赛形式也略有不同,全部队伍各分为相对应的三组,在建树楼三个不同的比赛场地同时进行答辩,大大加快了比赛的进度。正因为这些新鲜的“不同”,造就了别样的“精彩”。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相似的是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充满着一往无前的气势,乘风破浪,不可阻挡。

我校BIM技术与智慧建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作为技术支持的参赛团队也参与此次省赛,并成功入围最后的答辩环节。高校组分别有我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金融中心区域供冷供热项目BIM技术应用》、我校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金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引江济淮工程G312合六叶公路桥大跨径变截面连续钢箱梁BIM技术应用》和我校的《3食堂BIM技术应用》项目,施工组有我校与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正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省直人才公寓永盛苑项目-BIM技术应用》和我校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公正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迎宾大道项目BIM组》项目,我校真诚祝愿这些团队都可以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第三届“匠心杯”工程建设BIM技术应用大赛的圆满结束不仅体现了各大高校莘莘学子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完美的结合,更见证了学子们为参加比赛而努力奋斗创造的辉煌,扩大了BIM技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BIM,激励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投身于BIM事业。同时“匠心杯”比赛推动了我省建设行业以BIM技术落地应用,助力我省建筑施工企业转型升级,分享交流我省建筑施工企业及高等院校BIM技术应用成果及经验。

逐鹿豫州,秉使命承梦想;争锋财大,倾才情洒热血。每一次的省赛都是一段难忘的旅程,充满人间四味,每一次的省赛都见证着许多人的成长、奋斗与坚持!每一次的省赛都激励着后生一代的年轻人不断创新、进取、奋斗。 愿我校莘莘学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物业管理教研室开展国家基金项目选题讨论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