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张祥建研究员受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0-11-02 编辑:文/李雨晴 图/曹延婷 张家祺 点击:[]

10月30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张祥建研究员应邀在建树楼B座304教室做了题为“申请国家级课题的经验分享与交流(自科版)”的学术讲座。院长张扬、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祥建研究员以课题选择的体会、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的设计、研究方案和方法、课题的创新之处、研究计划和成果及研究基础七个部分进行阐述。他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把自己对课题申请的感受与经验作为切入点,针对如何申请国家级课题的相关问题作出解答,并提出国家课题就是“全国粮票”的深刻见解。他强调,选题最为核心,要扎根现实,兼顾高度与深度,不要只停留在表层现象,而要深入机理,要时刻牢记选题来源于现实和理论,为此,他分享了六个不同的课题选择渠道,并以申请课题就是“实力展示+说服”高度概括讲座内容。

张祥建研究员的学术报告为我院申请国家级课题指明了方向,促进我院国家级课题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我院举行“新时代大学生梦想之路”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房地产策划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