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长江学者罗必良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指导

发布时间:2019-10-28 编辑:文/吴小妍 朱丽娟 点击:[]

10月25日,长江学者、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必良教授带领他的学术团队成员,包括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博士研究生导师罗明忠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研究生导师张同龙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胡新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指导。

学术研讨会在建树楼C座645会议室进行。我院院长张扬、副院长郭春显、关付新教授、张改清教授、张建杰教授,高明国副教授、朱丽娟副教授等老师以及我院其他专业的老师参加了学术研讨会,相关专业研究生也聆听了此次学术指导会。

会上,我院各位老师分别汇报了2020年拟申报的国家级课题选题以及拟投稿的学术论文,罗必良、罗明忠、胡新艳、张同龙等四位教授对各位老师的课题选题角度、研究内容、课题创新性、论文写作框架等进行了认真的指导。罗必良教授善于用凝练且生动的语言将指导内容明确、清晰的表达出来,通过生动幽默的指导方式不仅让老师们理清了思路,同时也让席下的同学们茅塞顿开。

随后,罗必良教授又分享了自己做国家级课题及撰写学术论文的经验及心得,指出学术论文的选题是否新颖尤为重要,这关系到学术论文是否能够投稿成功,认为论文的写作思路要清晰,分析的主题要明确,同时也要注意论文的规范性,做学术要善于从实际生活找到那些具有一定规律的现象,并通过调查整理数据去论证自己所观察到的现象。

本次的学术指导会对我院学科建设及学术科研能力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让研究生同学了解了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

上一条:副校长李观虎来我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东南大学邓小鹏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