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校第九届模拟应聘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9 编辑:文/王少凡 图/陈晓 点击:[]

12月5日,由校就业指导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届模拟应聘大赛”决赛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我院辅导员老师朱文博受邀参加。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各院系投递的673份简历,经筛选,220人进入笔试初赛,52人进入面试复赛。最终,全校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我院2016级同学陈晓闯入决赛。比赛经过第一轮魅力展示、才智问答、压力面试三个环节后,由评委打分,陈晓同学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入第二轮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最终以总成绩第二名的分数荣获二等奖,并获优秀简历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陈晓是我院2016级的主要学生干部。他说,“我参加第九届模拟应聘大赛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有一个挑战自己的机会,开阔眼界,多些经历。”对简历不厌其烦的修改,一字一句的斟酌,积累多年的文字功底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以及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使他顺利通过初试和复试。比赛过程中,决赛的环节让他深有感触,“我很荣幸地能与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的交流学习,有一个很好的探讨和请教的机会,整个比赛过程有了很大的收获。”据悉,陈晓同学不仅在此赛中表现突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十分优秀。他不仅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思想上积极进取,还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大一到大三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大三期间担任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因成绩突出,先后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亚新青年发展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我院历年来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求职面试能力,多次组织同学学习相关面试知识。针对此次比赛,学院也给予了参赛同学充分的支持。此次模拟应聘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高面试能力、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通过与各优秀参赛选手的切磋交流和与面试官的请教学习,使我院学生在模拟应聘的体验中了解企业的最新需求,提高应聘技巧,建立就业自信心,为成长积累了更多实践经验。

上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开展宿舍情况“回头看”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自主研发的“可食用餐具”环保项目获绿色展博会广泛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