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自主研发的“可食用餐具”环保项目获绿色展博会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2018-12-07 编辑:文/甄世航 周成金 图/甄世航 点击:[]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投身美丽河南建设,在团省委的号召下,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共青团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举办的以“青春志愿行·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的绿色展博会,近日圆满落下帷幕。

其中,由我院2016级学生甄世航及其团队成员,基于减少一次性餐具对资源的浪费、环境的污染以及人体的危害的构想,而共同研发的绿色环保项目——吃吃乐可食用餐具参加了此次展播推介活动。该餐具以天然五谷杂粮为原料,制作工艺安全无公害,其既具有普通餐具分发、摄取食物的功能,又具备可食用、易降解等特点,从源头上解决了制造一次性餐具导致的林业资源的损耗、环境污染乃至食品安全等问题,充分体现了其团队倡导的“筷至人口,绿树成荫”的绿色情怀。

推介会现场,该项目受到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成吾、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慧等领导的高度评价,称赞该项目绿色环保公益效果突出,产品创意新颖,直击社会痛点并具备较强的可施行性。该项目也被河南卫视记者采访报道。

以下是河南卫视《新闻60分》栏目采访甄世航同学的视频链接:

http://tv.cntv.cn/video/VSET100257891955/64f166f4b93f3de3619408d10a4e5c4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我院学子荣获校第九届模拟应聘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