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5 编辑:文/梁璐娜 图/编辑部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12月3日,我院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办安全教育讲座,我校保卫处处长魏保平应邀出席,辅导员朱文博及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魏处长系统地讲述了近年在网络、现实生活、意识形态等方面仍存在的安全问题,并根据多年经验总结了遇到诈骗时的解决办法,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正确对待和合理解决网络诈骗。他结合众多真实案例,介绍了近年电信诈骗、和网贷的危害,警示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切莫陷入网络的泥沼。随后,魏处长谈到学生公寓中的安全隐患、宗教渗透及传销与毒品问题。他指出遵纪守法是立足社会最有效的保障,并希望同学们能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知法守法的好青年。最后,朱文博老师总结发言,再次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安全问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险因素。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有利于同学们重视个人信息保护、树立合理消费观、提高安全隐患意识并遵纪守法,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我院举办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房产系举办读书会——解读人类思想发展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