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探寻改革新变化 助力乡村重振兴——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信阳市红柳村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发布时间:2018-08-14 编辑:文/王杰 图/实践团成员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响应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乡村振兴的伟大号召,8月2日至6日,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出校园,走进信阳市新县红柳村,深入了解农村现状,助力乡村振兴。

在为期五天的调研学习中,团队指导老师于国安带领实践团的八名成员先后走访了红柳村的15个村组,采访数十位村民,并实地考察红柳村产业发展状况,多方位了解村庄现状。在走访的过程中,他们亲身感受到这个小山村的巨大变化:农民的收入增加了,泥路取代了泥泞的山路,平房取代破旧的砖瓦房,水管通到家家户户,医疗制度逐渐完善,补贴力度加大……这些改变得益于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重视;通过走访,同学们也发现一些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村里常住人员大多数为老人,青壮劳动力大多选择外出打工,造成农村人才短缺;红柳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但没有完善的第三产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在对红柳村进行深入了解后,实践团的成员们对红柳村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希望红柳村继续发挥良好的环境资源优势,注意垃圾分类与回收、河道清理,继续大力跟进国家各项扶贫政策,脱贫的同时也要提高精神生活水平,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医疗、教育、文化生活水平。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团的成员们认识到在农村的这片土地上大有文章可做,回到象牙塔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树立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意识,将来为我国的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万科实习 梦想起航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郑州万科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下一条:奋进新时代,下乡新征程——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周口贫困生回访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