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走进CBD看郑州经济发展新天地——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郑州龙湖CBD国情社情观察实践团

发布时间:2018-07-18 编辑:文/夏玉莹 袁甜甜 图/夏玉莹 点击:[]

龙湖CBD自2003年开建以来,已逐渐成为郑州经济发展的代表性金融商务区。为进一步了解龙湖CBD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状况,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龙湖CBD国情社情观察实践团于7月6日赶赴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CBD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采取了商家企业走访与街头居民采访结合的形式,用多视觉探访CBD经济发展。

龙湖CBD二环处国际银行企业林立,实践者们于7月6日率先来到了中信银行。银行内部负责保险业务方面的李经理在采访中谈到,新区CBD是集经济、文化、城市建设的核心地,发展潜能巨大,但目前存在发展不到位的情况,如入户率达不到、物业管理不到位等。究其原因,除了房价贵,还有当地对新人口的吸引效应不足够,存在人口流失去外地的情况。不过他相信,随着去年年底政府出台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一线城市人才饱和、二线城市发展提升的大趋势,新区CBD的前景将会因人才的吸纳引进而愈加光明。

为了解房地产行业对于龙湖CBD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实践团队于7月7日再次赶赴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CBD,对碧桂园品牌展厅进行访问。当日负责人中的吕经理与史经理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整个房地产行业在CBD发展中所处的重要地位。作为中原第四大金融经济区,新区经济最初的发展主要由房地产拉动起来,随后成长为如今以金融为主、科研、教育、文化等多、产业并行的发展模式。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地,如今来投资的客户大多已经认可这个区域,对片区的认知也足够成熟,购房时也愈加理性,这为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都带来了好处。

7月8日,实践者们与在如意湖旁乘凉的一些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如意湖是人工湖,如今附近设施装备完善,生态环境良好,每日有很多游玩者。在交通方面,CBD地区正在日趋完善,四周是环形路,地铁四号线与五号线即将建成,丹尼斯六天地也设有地铁口。与之对应的是,当地房价12年间涨了近10倍。当提到未来发展时,居民说以后还是以经济、商业为主,方向多以北、东扩展。

深入基层观察,服务民生建设。本次国情社情调研活动,以小见大,以基层走访观察CBD经济发展与当地居民生活现状,进而体察国情社情发展。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社会现状,感知了国家发展方向,更有力地提高了同学们活学活用和理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奋进新时代,下乡新征程——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周口贫困生回访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 下一条:你我携手,共慰老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青协赴小德兰敬老院暑期社会实践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