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夏季传染病预防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7 编辑:文/马欣亚 图/苏雨乔 张贝贝 点击:[]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夏季常见传染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常见传染病的防控意识,6月6日上午,我院邀请我校校医院副院长朱振喜就常见的传染病防治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校医院医生杨昕、院辅导员李旖婷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宣讲会上,朱院长向大家讲解了结核、麻疹、病毒性肝炎、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产生、病毒生存环境、传播途径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并就如何预防这些传染病作具体指导。他还要求大家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搞好个人卫生,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勤洗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随后,朱院长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结核: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是青年人容易发生的一种慢性和缓发的传染病。结核的症状有发热、咳嗽、咳痰、食欲不振、腹胀等。朱院长强调,若持有以上任何症状超过两周时间,一定要前往医院检查,及时治疗。

学生们认真聆听,随手记录下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增长了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预防传染性疾病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农业经济专业1984级校友回望母校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广联达全国第四届BIM毕业设计大赛中取得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