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众创空间“绿优优”联合菜篮网举行公益助农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 编辑:文/王少凡 王杏琳 郭颖 图/苏雨乔 魏泽林 点击:[]

为解决焦作红梨滞销问题,12月23日至24日,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处的大力支持下,“绿优优电商孵化平台”联合菜篮网于我校第三餐厅广场成功举行公益助农活动,助力带动红梨销售。“绿优优”是由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自主管理运营的农产品电商平台。

“绿优优电商孵化平台”致力于引进有机健康的绿色农产品,打造全方位服务的农产品销售平台。活动中,校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杜浩阳,学院党委书记杜纪锋,党委副书记李培媛,刘社教授、马勇教授亲临销售现场,亲切询问红梨售卖情况。指导老师张改清教授对该项目运营方案、策划经费等方面向杜处长进行了详细介绍。

杜处长表示,学校近年来重视学生的创业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相关资助政策。他强调,高校教育的目的既在立德树人,也在服务社会。学校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鼓励大学生创业,就是希望以创业实践为契机,给有创新想法的同学提供一个发展的平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杜处长还指出,公益助农活动在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可以切实解决农民产品销售困难的问题,还可以号召更多的同学、老师们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充分彰显了财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解决农民的困难,财大人的爱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财大师生用行动奉献一己之力,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5200多斤的滞销红梨抢售一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绿优优”创业团队的齐心协力,更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的支持与亲切关怀。此次公益助农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农民解决眼前销售困难,而且也为在校师生带来了便利,受到了参与各方的积极肯定。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下一条: 传递温暖 为爱奔跑——我校举行第三届爱心马拉松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