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绿优优”农产品电商孵化平台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编辑:文/王少凡 李艳姣 图/李爽 陈泽光 点击:[]

12月20日,“绿优优”农产品电商孵化平台交流会于建树楼645会议室举行,汝阳县扶贫办主任王克明、洛阳市虚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国粮、洛阳恒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瑞生应邀莅临学院交流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培媛,刘社教授、张改清教授、张建杰教授,农经系教师刘同、朱丽娟及六位团队成员出席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刘社教授对与会的领导老师作简要介绍,并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张改清教授表示,“绿优优”平台以产品推广为切入点,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团队成员索威峰从项目介绍、盈利模式、财务分析、管理结构四大方面向领导老师介绍“绿优优”项目的创业理念和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中,温国粮通过案例分析建议同学们寻求适当的合作模式,通过和企业对接优选产品,尽力做到从源头上控制产品质量。张建杰教授则从体验式营销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认为通过走进消费群体让客户参与其中、享受过程将有利于产品推广。陈瑞生讲到,创业团队只有不断努力尝试,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他希望同学们在优选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分类定位,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选择不同的产品以提高产品购买力。王克明告诉同学们,创业成功的关键在于如何利用现今多种渠道和丰富的资源做到产销结合,他建议大家进行市场调研以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并将知识转化为行动,通过实践找出不足。此外,交流会上还通过播放视频和产品展示丰富了会议内容,同学们兴趣高涨,整场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刘社教授在总结中讲到,此次交流为彼此创造了一个认识和学习的机会,希望将来能够加强互动,通过沟通与反馈促使校企合作更加顺畅,从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最后,李书记再次对三位嘉宾的到来和带来的产品、理念与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她认为,通过校企交流与合作在提高学生创业能力的同时,可以帮助企业拓宽宣传渠道,希望双方能在今后的摸索中深入挖掘合作内涵,让好的产品走出去。

当日下午,参会人员一起到第三食堂三楼众创空间“绿优优”办公中心进行参观,共同讨论确定产品推出。温国粮建议“绿优优”团队先进行产品试吃,再推广产品,还可以通过云资课堂进行学习。最终,众创空间全体创业学生确定随后十五天推出“龙乡故事”麻花产品,并提供四十袋进行试吃活动。

此次活动,为“绿优优”农产品孵化平台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感悟,也为学院和企业间的合作搭起了桥梁。

上一条: 传递温暖 为爱奔跑——我校举行第三届爱心马拉松竞赛 下一条:我院与雅居乐雅生活郑州城市公司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