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1 编辑:文/张焕玉 王少凡 图/苏雨乔 张贝贝 点击:[]

11月20日晚,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增彦教授应邀做报告,我院辅导员法玉琦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大学生”为主题,赵增彦教授主要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及其相互关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战略意义、持续培育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选择三大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构建具有强大感召力的社会价值观事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盛衰兴亡与长治久安,并着重强调,意识形态对我们当代青年有着巨大影响:思想防线若被攻破,其他防线也将不攻自破。此外,赵教授还用实际案例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了报告内容,他提倡大学生加强理想信念建设,端正作风,拒绝功利价值观,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国家和人民所需要的合格人才。

此次讲座,使我院学生进一步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增强对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价值体系的认知和认同,对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思想素养具有促进作用,也有利于更好地激励我院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史校情主题讲座 下一条: 我院多家校友企业和实习基地亮相校冬季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