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新生活从"心"开始——我院顺利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6 编辑:图/魏泽林 程胜洋 许贝瑶 文/王杏琳 张冰冰 点击:[]

11月15日,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学专家马云献主讲,2017级新生400余人听取讲座。

马老师通过讲述自身步入大学的经历拉开此次讲座序幕,她提出大学生要面对的几大人生议题,并指出人的发展所需要的两种能力与三种关系——个人自主发展、与人建立联系的能力以及自己与自己、与他人、与环境的关系。她强调,学生应加强自身管理,不断地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和与人联结的能力。在人际交往中,同学们应发现个人与众不同的一面,并将其发扬光大。

马老师还讲述心理健康的界定,以狐狸吃葡萄的寓言为例介绍了人们面对不如意事的各种态度,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她表示心理健康是一个过程,判断心理健康需兼顾内外两方面。最后马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气氛活跃,效果显著,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上的洗礼。

 

 

上一条:我院与融创中国郑州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