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7中国建筑行业BIM峰会

发布时间:2017-11-12 编辑:文/季强 图/季强 点击:[]

11月11日,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中建协绿色建造与施工分会、中建协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中国安装协会、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北京BIM技术应用联盟合办的2017中国建筑行业BIM峰会在北京广联达信息大厦召开。本届BIM峰会主张“数字驱动·BIM助力企业精益管理”,旨在探求BIM应用实现企业精益管理新路径,让BIM技术真正为企业带来价值。我院教师季强、刘海阳参加了此次峰会。

本次大会共邀请清华大学马智亮教授等5位专家学者、央企或省级施工企业总工程师进行大会主旨报告,并发布了《中国建设行业施工BIM应用发展报告》。专家的报告,对BIM技术的概念形成、技术发展、实际项目的应用都做了高瞻远瞩的分析及预测。

此外,报告厅外部的展厅空间,由广联达企业进行BIM方面的模块演示,分别有BIM5D,企业云BIM平台,广联达智慧工地解决方案,广联达筑梦项目管理系统,斑马梦龙网络计划等等;这些模块,从建筑设计的三维化展示,结构设计的力学模拟分析,水电暖专业的模拟碰撞,以及施工进度网络图的自定义动画演示,还有场地布置的AR及VR虚拟现实模拟,施工完毕后运行维护等方面展现了BIM对建筑行业的巨大作用。同时,一楼大厅还有智慧体验馆和近百个可观摩的应用BIM技术的成功案例。

峰会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参观金隅大成后沙峪项目(北京城建北方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项目从施工在场地布置、脚手架搭设、安全围挡的处理、剪力墙的砌筑、填充墙的施工工艺把控、现浇楼板(部分预制装配)、混凝土的浇筑等方面,都由BIM技术辅助完成,为建筑工程甚至城市的智慧化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指导作用。

我院教师参加此次峰会,不仅能够与兄弟院校及各大企业进行BIM专业方面的学术交流,而且可以了解到行业最新发展情况,为我校BIM技术与智慧建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平台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团课培训活动并举行团课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