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春献爱,为爱西行

发布时间:2017-07-21 编辑:文:陈天娇 图:杨盈秋 点击:[]

经历了两天的相处,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懂得感恩、懂得珍惜,7月19日,我院赴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团县委义务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当地开展了第三天支教活动:“珍惜时间,时不我待”。

经历了两天的相处队员们发现,孩子们对于时间不够重视,在学习上更谈不上具有时间观念。因此,经商讨后,大家决定给孩子们上一堂关于珍惜时间的课程。首先,支教团给孩子们播放了歌曲《时间都去哪了》,希望他们借此认识到时间的飞速流逝。随后老师们给他们一个自我发挥的平台,让孩子们说出关于“珍惜时间”的名人名言。当孩子们踊跃展示时,老师们便在一旁引导他们说出感悟和认识。此外,为缓解学习压力,队员们还让孩子们画冰淇淋等各种解暑零食,来促进其观察力和想象力。时间的宝贵在于失去之后便不再拥有,所以大家更应该抓住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国学课上,还有一个非常感人的小插曲。一位小姑娘告诉老师希望能把她默写得“优”的字拍照用微信发给她的爸爸。因为是单亲家庭,爸爸外出打工,只有奶奶陪伴着她,她很思念爸爸,希望爸爸能够看到她的优秀。队员们们为了鼓励小女孩,给了她一个大大的“优+”,并且奖励了她笑脸贴。

通过授课让孩子们增强珍惜时间的意识,有助于他们培养良好的时间观念,不仅珍惜自己的时间,也能做到珍惜他人的时间。时间一去不再有,亲情也如此。在此,支教团的老师们呼吁家长们同样能珍惜时间,多回家陪陪孩子和父母。

上一条:青春献爱,为爱“西行” 下一条:青春献爱,为爱西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