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精准扶贫在镇平--暑期社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10 编辑:文/李清莹 图/考察调研队 点击:[]

为稳步推进我院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掌握并核实学院自主申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孤儿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7月7日,学院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南阳市镇平县进行贫困户入户调研,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和帮助。

上午,同学们首先来到镇平县扶贫办,扶贫办主任亲切接待了大家。得知同学们的来意,他主动把大家送到扶贫信息资料科室,请工作人员为实践团查询我院贫困学生的家庭信息。顺利查到学生资料后,扶贫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镇平县的建档立卡户统计情况和扶贫规划,“在建设发展中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不遗余力使贫困户早日摘帽脱贫,与其他群众共同小康,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工作方向和最大愿望!”

下午,团队成员们乘坐小三轮来到镇平县贾宋镇育茂张村,走进贫困学生家中问候调研。队员们来到家中时只有学生的父亲在家,他热情地拿来邻居家种的甜瓜招待各位同学。在调研过程中大家了解到:该同学的家中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母亲由于意外事故做了几次大手术,身体状况欠佳,需要父亲每日照顾,医疗费和学费的压力让这个家庭入不敷出。队员们主动为这个家庭讲解国家资助政策,鼓励他们坚定前行,积极生活。

告别这个家庭,队员们的心中颇有触动,深深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发挥才干,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这里,队员们也想对贫困生们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贫困不是值得骄傲的事,也不是见不得人的事,更不是值得同情的事。贫困生的家庭当然没有那么好的物质条件,但也有化蛹成蝶的机遇,前提是你要足够努力,足够耐心,以及有一颗强大的心。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的,永远是你正在走的路,以及路的方向,而不是出发的位置。

上一条:寻访优秀校友 聆听师长教诲—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郑州走访校友调研团 下一条:寻访优秀校友 聆听师长教诲—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郑州走访校友调研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