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寻访优秀校友 聆听师长教诲—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郑州走访校友调研团

发布时间:2017-07-04 编辑:文/曹慧绘 图/曹慧绘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开放式办学的理念,广泛联系各地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加快学校发展。7月3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走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开始了走访校友之路。我们对1997级房产专业、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新乡区域总经理、150411班校外导师、校友会常务理事郭卫强进行了走访。郭师兄通过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学业工作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大家受益颇深。

首先郭师兄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并了解大家的暑期实习情况。他强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好文化课,多看课外书籍,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这不仅有利于毕业后的找工作,更能让我们受益一生。期间实践团的同学向他询问了如何看待同学们在担任学生干部与专心学习的选择。针对此问题,他表示担任学生干部在社交、组织、管理等能力上可以得到一定的提高,但与此同时不能忽略学业,应平衡好二者关系。关于大家即将面临的考研与就业选择,郭师兄指出,考研能一定地拓宽我们日后学习、工作的道路,但是我们在做选择前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权衡好哪一种方式更有利于我们达到目标后,再进行理智的抉择。对于面试注意事项,郭师兄表明他在面试过程中,尤其看重应聘者的发展潜力。同时他希望大学生在刚工作时,应摆正心态,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并强调从边缘岗位到核心岗位再到中高层职位,讲究的是过程,一步一步前进才能得到更多历练。最后他提到,高人指点、贵人相助与自身能力是一个人成功的三要素,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能得到较好的发展。

采访期间,郭师兄幽默风趣,现场气氛颇佳。通过师兄的分享,同学们对日后学习与就业等方面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上一条:寻访优秀校友 聆听师长教诲—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郑州走访校友调研团 下一条:我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