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学生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7-01 编辑:文/马雪洁 图/马雪洁 曹慧绘 点击:[]

2017年5月29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广联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各模块成绩揭晓,我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师陈捷、宋素亚指导的“HUEL-财大BIMer 忠于造价”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由肖伟艳、李俊杰老师指导的“HUEl-财大BIMer始于BIM”团队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共分为基于BIM的三维建模及模拟动画(A模块)、基于BIM的招标控制价文件编制(B模块)、基于BIM的技术标编制(C模块)、基于BIM招投标管理(D模块)、基于BIM施工过程管理(E模块)五个模块。来自全国500余所院校,共1600余支团队参与了角逐,经过数百位校企专家线上评选 ,我校的两支团队分别荣获B模块的国家一等奖和D模块的国家二等奖,荣获一等奖的“HUEL-财大BIMer 忠于造价”团队在6月10日到北京参加线下答辩,和全国一等奖高校同台竞技,取长补短,并参观国际新机场工程建设和现场高薪企业的面试招聘。

“HUEL-财大BIMer 忠于造价”团队队长马雪洁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紧迫的8个月内,我们牺牲了大量的课余和周末时间,虽然很辛苦,但是当看到成绩的时候,似乎所有的苦与累都不重要了。我很感谢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感谢陈捷老师和宋素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如果不是所有的人坚持和不懈努力,我们也不会获得如此荣耀。从北京回来后我感受颇深,并立志要为下一届的学生树立榜样,做好表率。同时更要感谢学校和院系提供良好的平台与机会。

BIM技术的应用将引发建筑行业的又一次革命。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学生们直观且系统地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进一步了解了BIM相关的软件操作,巩固了专业知识。此次大赛有效提升了高校BIM 人才培养水平,并促进了 BIM 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对接。同时也创新了我校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毕业设计的教学模式,有利于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上一条:寻访优秀校友 聆听师长教诲—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赴郑州走访校友调研团 下一条:【暑期实践】我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