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术讲座】吴敬学:“农业发展战略思考”

发布时间:2017-06-07 编辑:文/余倩 柴玮 图/毕辰彪 点击:[]

6月5日晚7点,我院于第一教学楼115教室开展以“我国农业发展战略思考”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中国农业科学院吴敬学教授应邀作报告,副院长张扬主持了此次讲座。我院2015级、2016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吴教授提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条件下,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之本。根据现有农业市场形势,吴教授对解决我国粮食安全发展弊端的方法、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措施发表见解。随后,他以我国“菜篮子”产品与粮食批发市场价格真实波动情况为例,详细讲解了价格波动的特点、原因与解决政策。最后,吴教授对未来中国农业发展的趋势进行预测。

交流环节,场内同学提问踊跃,吴教授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农业发展的认识与理解,使大家对中国农业发展战略有了更多思考,有助于我院农经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上一条:【易居先锋班·第三讲】置业顾问的礼仪规范 下一条:青春无悔 奋斗不息——我院开展2003级校友十年返校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