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创业励志讲座暨主创观影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5 编辑:文/王少凡 张楠 图/崔梦雨 魏泽林 点击:[]

5月13日,由郑州正见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主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励志讲座暨主创观影见面会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电影主创人员吕列、吕星辰及影片人物原型香港上市公司总裁化工大王叶志成、叶子涓受邀出席了见面会,我院近300名学生到场观影并与嘉宾提问互动。

活动伊始,学生在现场观看电影《20:16》。此部影片由香港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男主人公叶海鹏与怀揣梦想的女记者夏雨晴之间的忘年交故事,并重现了人物原型叶志成“一球之失,一生改写”的传奇经历。影片中他们为实现梦想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影片结束后,电影主创人员吕列、吕星辰上台与大家见面。吕列导演坦言,她被叶志成的创业故事所感动,在与他的短暂接触中,被他诚信感恩的人格魅力所打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拍摄决心。演员吕星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人生转折点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勇于拼搏。

随后,影片人物原型叶志成和叶子涓走上讲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在台上台下的热情互动中,叶志成表示,此次《20:16》获得的所有收入将全部投入慈善。他说,自身经历搬上荧屏,希望在发扬慈善的同时给年轻人以启迪。关于创业,叶先生还讲到,只有不断设立目标并脚踏实地地前行,做人做事讲究“勤”和“信”,人生才有活力、有动力、有意义。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叶氏家族从一无所有走到今天,令我们感动的不仅是艰苦而传奇的创业路,更是他们回馈社会的大爱。本场创业励志讲座暨主创见面会在宣扬正能量的同时让同学们看到了上一辈人的毅力与拼搏,这一涧清流将久伴同学们心间。

上一条:莘莘学子意 相约5·20——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三位一体”学生培养论坛 下一条: 中原金融,且看郑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