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农经系阶段性工作总结及农经专业实践平台规划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5-10 编辑:文/叶立赞 图/叶立赞 点击:[]

5月8日,农业经济管理系召开了阶段性工作总结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践平台规划讨论会,邀请了河南学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海军全程参加,会议由张改清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对近期农经系老师参加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以及参与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指委2017年工作会议”进行了回顾总结。张改清老师指出,无论是在教评材料的整理与撰写中,还是筹备会议的各个环节中,每位老师积极热情、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互相感染着,尤其老师们在教指委会议中表现出的服务至上意识与细致周到安排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筹建“农产品电商实验室”是农经系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张改清老师说明了实验室建设的背景、目前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初步设想。而后,关付新教授指出,在建设农产品电商实验室的同时,可以与学院拟建的“双创中心”结合起来,两者在功能上应该分别实现实训分工和实用分工,“双创中心”立足实践,依托企业,面向市场,服务社会;实验室则立足教学,依托学校,面向人才培养,服务学生,两者协同完成课后训、岗前练的实践教学目标。接着河南学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海军根据公司多年的创业历程和实践经验,对于实验室前期的硬件设备采购与组建、计算机知识培训、网站建设、平台搭建、产品美工和优化、线上客户体验以及整个电商的营运流程等都给出了极其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农经系各位教师分别就实验室规划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经费申请、技术人才引进、校企合作与队伍建设、企业项目对接、创业孵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农产品电商实验室和“双创中心”,打造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对于夯实专业基础,突出专业特色,丰富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扩展学生就业等方面必将起到引领作用。

最后,张改清老师对近期农经系老师外出参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关付新老师和刘同老师也把4月22日受邀参加华南农业大学主办的“首届农业经济理论前沿”学术论坛的经过、收获和感悟一同向在座各位同仁进行了分享。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参加高层次学术交流,聆听知名学者学术心得,共话理论和实践研究结合的经验与体会,对于开拓师生眼界、创新思维、广交朋友意义重大。

上一条: 中原金融,且看郑东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郑东新区调研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