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研室参观考察新郑湖羊养殖基地

发布时间:2015-09-22 编辑:文/张改清 叶立赞 图/刘海阳 点击:[]

9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丰富实践课程教学内容,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实习基地建设力度,我院农经教研室各负责人应邀走访了郑州市正兴生态农业公司。

在参观过程中,公司刘保华董事长以及公司技术人员等对羊场的场地建设,发展思路和方向以及公司与农户的合作模式以及湖羊的饲养管理、收购情况、养殖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座谈会上,刘董事长与各负责人就湖羊养殖发展前景、组织模式创新,湖羊产业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校企合作意向。双方均希望今后不断增强校企合作的紧密度,实现互利共赢。

正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养殖和种植为一体的循环农业公司,现已成为河南省养殖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现代化大型畜牧良种繁育推广地之一。 该养殖基地集品种养殖、育种、科研、改良、外调、收购、上门跟踪服务于一体, 现拥有农业和养羊技术人员16人,大型种羊场三个,存栏青年原种母羊12000多头,年出栏量32000多头,年产值4800万元。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组织模式,与200多家农户签订合作合同,既向农户提供原种母羊和部分饲料,同时回收羔羊,每家农户年平均年收益达6万元以上。

上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迎评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