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07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精神和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的要求,统筹考虑学院实际情况,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的形式进行,统一使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平台。复试中采取“一平台”(统一复试平台)、“双机位”(用主机位来面试考核、备用机位来视频监控)、“三随机”(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方式。具体软件平台和操作手册见研究生处官网或学院官网。

二、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笔试内容

专业名称研究方向 笔试科目 备注
020106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试卷分数为100分,考试时长为60分钟;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阶段主干课程。
1201Z1房地产开发与建设管理 工程经济学
095137农业管理 农业经济学
095138农村发展 农业经济学
125601工程管理 工程项目管理(含思想政治理论)
125604物流工程与管理 现代物流学(含思想政治理论)

(二)专业综合测试(面试)

重点考核考生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和学研能力,包括专业知识掌握和综合运用情况、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人文素质等;每位考生专业综合测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从本学院试题库中随机抽取产生,面试教师在此基础上对考题进行拓展。

(三)英语能力测试

英语能力测试包括口语和听力两个单元,测试时长不得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听力和口语能力分别打分,其中听力满分60分,口语能力满分40分。英语听力采取播放录音形式;英语口语从本学院试题库中随机抽取产生,面试教师在此基础上对考题进行拓展。

三、复试成绩计算及要求

1.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 ×20% +外国语听力口语成绩 ×30% +专业综合测试成绩 ×50%。

2.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 ÷5(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考生÷3)×60% +复试成绩 ×40%。

3.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复试科目中任何科目或单元缺考、白卷的考生,不予录取。

5.同等学力加试成绩在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的具体程序

本轮复试仅针对我院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具体程序如下:

(一)复试通知

1.网络通知:学校研究生处网站主页公布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

2.电话通知:学院将电话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没有接到我院复试通知电话的考生,只要达到我校研究生处网站上公布的复试分数线,请及时联系我院了解复试相关情况。

(二)资格审查材料

所有考生均需提供身份证原件扫描件(正反两面)、初试准考证(电子版),提交政审表(打印盖章、扫描件)、本人签字的诚信考试承诺书(打印签字、扫描件)。除以上材料外,各类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届本科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电子版)、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在校生证明(扫描件)或学生证(学生信息页及注册页扫描件)。

(2)非应届本科生: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扫描件,自考本科已取得毕业证者无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版)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电子版),2000年以前毕业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证明(电子版)。

(3)自考本科未取得毕业证的考生:专科阶段学历证书原件(扫描件)、自考办开具的自考生成绩单(扫描件)。

(4)专科生:专科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扫描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专科阶段、电子版)、《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专科阶段、电子版)。

(5)专项计划:我校仅接受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该计划考生除应根据自身情况提交以上四点要求的材料外,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扫描件)。

考生应按照以上要求准备材料,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复试资格。

(三)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5月14日、15日、16日。具体时间和流程请复试考生注意查看学院官网通知。

五、考生准备工作

(1)准备远程复试的设备。需要准备两台设备(带摄像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才能参加考试,积极准备设备并安装好必要软件。

(2)复试环境。准备安静的应试房间,需要具有良好照明条件和稳定的网络;房间内要有简单桌凳,桌面保持干净整洁;确保摄像设备能完整清晰拍摄到桌面、考生上半身和房间背景,不得有任何遮挡。

(3)复试文具。提前准备空白A4幅面纸张、考试用笔等文具,使用前需向监考老师双面展示纸张或其他文具无任何标记。

(4)个人证件。需提前备好个人身份证、准考证,并置于桌面左上角备查。

疫情期间情况特殊,复试考生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我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朱老师,电话:0371-65333226。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2020年5月7日

上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在线复试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 下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