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我院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1-21 编辑: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寒假即将来临,为使同学们能够欢庆传统佳节,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平安、祥和的假期,学院特别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放假时间提示

学校2019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1 日(星期一)至2月21日(星期四 ),2月23日、24日报到注册,2月25日上课;请同学们妥善安排好离校、返校时间。节后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同学,请及时向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假期不回家、迟延回家或中途返校的同学请及时在辅导员处做好登记。

二、假期安全须知

安全是第一要务,寒假期间,请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1.考试完毕后,在宿舍等待返乡的同学应及时向院系老师进行登记,逗留学校期间遵守秩序,不在宿舍吸烟酗酒,不在外聚众斗殴。

2.离校前将个人贵重物品带离宿舍,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关闭宿舍门窗、电源、水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防范火灾发生。

3.在返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黑车”,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旅途中务必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不与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食。

4.假期外出务工的同学出发前须征得家长的同意,并及时与家长保持联系,报告平安。务工期间需注意中介风险、财务维权风险、被传销风险。我校教师、学生组织和学生个人不得组织学生外出务工。

5.坚持文明上网,注意网络安全。不信、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网络交友需谨慎,不单独与陌生网友见面。不扫描组织方不明确的二维码或者加入不明QQ群、微信群。

6.校园贷款、网络贷款有风险,提醒同学们合理消费、理性消费,不做超前消费、过度消费。防范“培训贷”和熟人利用本人信息借款。

7.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迷信活动,让优秀传统节日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

三、积极做好假期“三个一”主题实践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前不久,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又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寒假生活,增强全体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学院倡议全体学子在2019年寒假期间,深入开展以“感知时代巨变、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三个一”实践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开展“读一本经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每位同学根据自己读的红色经典书籍,用时代的语言记录自己的感受,开学后一周内上交一份1000字以上的读后感。

第二,开展“浓情·寻梦”摄影活动。同学们可利用手边的摄影工具,自命题目,拍摄一张富有生活气息的照片,记录与家人、长辈的温情瞬间,单人照、多人照均可,开学后将对摄影作品进行评比。

第三,开展在校大学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寒假到乡村、乡镇,就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组织发展、党员队伍结构、反腐倡廉、思想文化建设等情展开调研,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出1000字以上的调研报告并配上相关图片信息。

活动的形式: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学生自行组队和个人分散开展两种方式,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创成果”的原则,结合学科实际开展活动,鼓励学生就近就便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成果要求:在深入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学术社团活动结合起来,形成有特色、有分量、有价值的书面社会实践成果,并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和各类资料的整理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院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同学们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2019年1月18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恒辉杯”科技文化节 下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读书分享之领悟新思想活动策划书

关闭